切尔

AC/【EA】colourful/一发完

夜晚,冷落又寂静。

除了幽暗的小巷里不断传来一些琐碎、慌张的脚步声,他似是想极力阻止自己制造出响声,但最后放弃了这个念头,狂奔起来——直到一个黑色的身影从他的头顶上飞跃下来。

一旁屋檐上的乌鸦扯着喉咙发出了呕哑嘲哳的鸣叫,如一道利刃划破了夜晚的宁静。

士兵捂着自己不断涌出鲜血的脖子,终是无力地倒在地上。

夜,又重归于静,无人知晓这里曾发生过什么,也许等到第二天,等到这里被太阳眷顾的时候,人们会诧异有具尸体需要清理。

还有一个漏网之鱼。阿泰尔开启了鹰眼,谨慎又仔细地审视着四周。

尽管漏下的那个士兵挺擅长隐匿,阿泰尔还是捕捉到了那抹红光——在黑暗中显得无比刺眼。

这里的建筑物并不高,阿泰尔向上一跃,紧紧地抓住屋檐,爬上了屋顶平台。他循着那道隐约的正在移动的红光,在建筑物间疾奔,动作娴熟、流畅而又迅速,衣摆随着他的动作而拂动。

人们不把这种轻盈喻为燕子。

月亮悬挂在钴蓝色的天空中,它往各个古老的建筑物间倾洒它的光辉,同时也照亮了阿泰尔一袭白色长袍的身影。

他头戴兜帽,在月光下的影子如同一只老鹰的脑袋,掠过屋顶。

他是一只迅猛的雄鹰,目光锐利——充满着危险的意味。

 

阿泰尔从门廊上终身一跃,以优雅的姿势稳当落地,衣摆温顺地搭在他脚边——他看向眼前的店铺——显而易见,那是个酒吧。

他沉默着拉低了帽檐,走了进去。

相对于外面过于压抑的安静,酒馆里各种酒杯碰撞以及人们对话的声音显得十分嘈杂,墙壁和酒柜上闪耀的灯火晃着他的眼。

阿泰尔烦闷起来,不仅是因为这吵闹的环境——他丢失了目标——作为一代传奇刺客导师。

在放弃追讨自己准备离开这里去搜寻的时候,一只有力的手掌搭在他肩膀上。

阿泰尔发誓,他当时是因为心烦才忘了先把艾吉奥摔在地上。

“先祖。”眼前这个发尾扎成了一条小辫的意大利男人绅士地打了个招呼,没等阿泰尔作出回应便扯着他的衣袖来到吧台前,“难得你也会来这地方,喝一杯?我请客。”

阿泰尔一声不吭地盯着艾吉奥,后者嘴角上那抹得意的笑让他确定这不是个巧合。

“不了。”最后他甩下一句话,转头便不见了踪影。

 

艾吉奥还坐在吧台旁,歪着头看着阿泰尔离开的方向。

一个女人走了过来,她身形姣好,身上有股淡淡的熏香,眼神里透出的些许悲伤增添了她的性感。她看上去不过二十多,实际上却是三十九岁了。

葆拉依靠在吧台边,看向艾吉奥。“不追上去?欲擒故纵的把戏可不适合他。”

见艾吉奥不说话,葆拉移开了视线,“他眼睛挺漂亮的。”

“他可性感极了,不是吗?”艾吉奥说。

当阿泰尔踏进酒馆的时候,艾吉奥立刻意识到不只他一个人把视线投在阿泰尔身上,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。

那紧闭着嘴唇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,怎么说来着,让人疯狂的禁欲气息。

“他知道你这么想他吗?”

“大概。”

“那直接去问他,和他来一发。”

艾吉奥压下了嘴角。事实上,他问过——下场是猝不及防地直接被对方打昏过去。这个他可不想说出来。

“你也可以陪我的女孩们玩玩,没人会不乐意的。”葆拉道。

艾吉奥顺着她的目光看向酒馆一旁在进行着欢快的交谈的几个人,有三个漂亮的女孩,裙子侧面的开口使大腿一览无余,领口之深格外引人遐想。她们注意到了他,朝艾吉奥投来大胆的目光——但艾吉奥对她们视若无睹。

“所以你认真的?不是只为了一个晚上?”葆拉露出了一个微笑。

“是的。”艾吉奥答道。他自己都不清楚为什么会一头栽在那个刺客大师身上,开始只是景仰他、跟随他的身影,后来对这个一贯喜欢独来独往的刺客越来越在意,只想更了解他,与他一同奔波作战。

所以是怎样爱上阿泰尔的,艾吉奥只知道自己爱上他这一结果。

“好吧,”葆拉耸耸肩,突然挪揄道,“你刚不是帮他搞定了一个喽啰吗?要个吻不过分吧?”

艾吉奥终于看向了葆拉,提高了音调,“然后还能借机发展下?”

“大概。”葆拉回道,心里却暗忖了句“天真”。

“祝我好运。”艾吉奥说完就消失在门口。

葆拉转过身拿了一杯酒。

 

艾吉奥最后是在一个钟塔的平台上找到阿泰尔的,后者正在俯视着下方的城区。夜晚在高空的风并不大,轻柔却总带着些疏离的冰凉。

阿泰尔侧了侧头,身后的艾吉奥走了上来随着阿泰尔的目光一起审视底下的事物。

“我以为你会突然用袖剑刺我呢,”艾吉奥撇撇嘴,“要是我是圣殿的人,啊,我会不会以后都见不到你了。”说完还装出一副心痛的表情。

阿泰尔露出嫌弃的目光——虽然对方不一定看得到,“我看到你上来了。”他警觉性没那么弱好吧。

“哦。”艾吉奥摆出个“无所谓”的表情。

“导师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风景好看吗?”

阿泰尔注视着眼前的一切。今天的夜空如千百个日夜一般,月亮与其周围零散的星星被嵌在那张宽大无比的夜幕上,只有晚上的时候出来,挥洒那些被诗人赞美的白光,底下低矮的房屋也如同凝滞了一样,无声地接受着夜晚那单调的一层光芒。

甜美的夜,并不就是安全。

看似自由的他们,确确实实的却是为了自由而奔波,为了各自的信仰而交战。

很久,阿泰尔开口道,“还好。”

又过了一会,又道:好吧,我认为色彩挺单调的。”瞥了一眼身旁一直注视着自己的艾吉奥,“我会想把你打趴下,如果你不收收你那——眼神。”

艾吉奥不为所动,他轻轻地摇了摇头。

“Colourful.”

“什么?”阿泰尔看向他。

艾吉奥的嘴唇缓慢地,一闭、一合,“It's colourful.”

他的声音轻柔而深情,还有他的目光,他的目光也是——阿泰尔内心似乎突然被什么所触碰,他立刻移开了目光,手把帽檐拉得更低。他内心突然出现了一个景象——一只白鹰,是的——属于高塔顶的白鹰,正把自己的头埋在翅膀中窃笑——然后扑动翅膀飞去。

他听到对方充满笑意的声音,“赏个脸,回去喝一杯?”


【FIN】    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olourful的唇语是I love you.


_(:зゝ∠)_这个即时脑洞作为个小甜饼 大家开心就好

评论(3)
热度(5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切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