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尔

【SBS】【竹马】布鲁斯与小镇男孩/大超生贺

《supergirl》《哥谭》脑洞   竹马设定


布鲁斯一直都觉得能那个小镇男孩相遇是一件不能更幸运的事,甚至他现在一想起都藏不住嘴角的那抹笑意。喔上帝,他真的迫不及待想要再去一次那个小镇,那棕色的头发下那张带着稚气的脸,他多么想和他说说话。

并没有什么美丽的清晨,没有散发着芳香的泥土草木,也没有和煦的带着稻香味的微风——没有任何东西勾起这段美妙的回忆,他只是太想念那个小镇男孩了。

 

“我叫克拉克,”那个男孩说道,“克拉克·肯特。”然后他咧嘴一笑,“你叫我克拉克吧,这样的话我也许可以称呼你的名字?”

布鲁斯疑惑地看着眼前的男孩,“你知道我的名字?”

克拉克立刻收起了他的有点傻气的笑容,微微皱了皱眉,抿着嘴唇摇了摇头。

男孩的表情变换令布鲁斯不禁弯起嘴角。

“好吧,布鲁斯·韦恩,就叫我布鲁斯好了,”他尽量使自己的话语保持礼貌又不那么冷硬,“很高兴认识你,克拉克。”毕竟他不会介意能与克拉克,这个小镇男孩成为朋友。

布鲁斯看见对面的男孩又扬起了眉梢,同时用欢快的强调说着:“我也是!布鲁斯。”

 

那年春季,韦恩一家选择了在这个小镇度假,小镇有点远,坐在车上的布鲁斯丝毫没有睡意,因此他并没有错过一路上的景色,由熟悉的哥谭市,到路过着建筑物越来越少的地方,最终到达这阳光明媚的小镇。

光是这阳光哥谭都不能比啊,他想,哥谭那糟糕的天气太不尽人意了。

小镇仿佛每一块地方都充满了阳光,还混合着谷物的香气。这地方真的很讨喜,不是吗?

布鲁斯换上了阿尔弗雷德精心准备的适合玩耍的衣服——他把他平整的黑色西装脱下,换上了一件褐色的针织毛衣,带上了一件黑色外套。

他打算去附近走走什么的。

 

布鲁斯渐渐走远,远离了身后那座雍容华贵的别墅。只是漫步在河岸边,长得低低的绿草野花间。四周并没有密集的房屋,也没有很多成片的麦田,整个镇子宁静祥和极了,微风不时拂过布鲁斯的脸颊。

此刻他想坐下来,感受这片安宁。实际上他确实这么做了——他随便找了个地方,挨着草地坐了下来,微微眯起眼睛,仰起头,全身放松了来。

“嘿,你好?”

一个声音猝不及防的闯入布鲁斯的耳朵里,他一颤,睁开了双眼,眼前男孩的模样赫然映入了眼帘。

“额,对不起,是不是打扰到你了,”那一头棕发的男孩咧开嘴角,露出一个歉意的微笑,“我只是,也许…对于新来到这里的富家孩子有点好奇?”他又歪了歪头,“我听说贵族们都穿着平整的西服,穿着发亮的皮鞋,头发也是涂着一层发胶……”

看着布鲁斯渐渐皱起了眉头,克拉克慌忙地摆摆手,“额,我不是有意的,我、我是说我只是好奇,毕竟我好像见识到了另一种人。”说着脸上还浮现了一种雀跃的神情。

听到这番话,布鲁斯回以一个十分礼貌性的微笑,尽管他内心不太舒服。“这世界里并没有什么另一种人。如果你说你从没见过富裕家庭的孩子,那么我会告诉你直到今天。”顿了顿,布鲁斯轻声说,“但这并没有什么值得兴奋或是展现的。”

克拉克挠了挠头,他意识到自己的话惹对方不开心了,但是,他自己就真的是“另一种人”。

“对不起,你不开心了,是我的错,”男孩低下了头,声音变得小心翼翼地,“这里…就是我长大的地方,礼节上面的东西并没有多大了解。”

突然他抬起了头,扬起了笑容,“但是我的家人告诉我,要是别人因为自己而不开心了,那就一定得诚恳地道歉。他们说这样容易交到朋友!”

狄更斯说过,只有在你的微笑里,我才有呼吸。

但布鲁斯把它否决了,毫不犹豫。

太阳温和的柔光洒在眼前这个和自己一般高的男孩的棕色头发上,洒在他的笑容上。

“傻气”的笑容,一点也不符合绅士礼仪。

可是布鲁斯又无法否认,他喜欢这个笑容。心中的阴霾不知何时早已被亮丽的阳光所取代。

朋友?对!朋友。布鲁斯终于回过神来,感觉过了非常久的时间。“不,没有必要道歉,我说重了…….”

“嘿!”似乎是不喜欢过于礼貌的布鲁斯,克拉克开口打断道,“我觉得我们不需要这些过于拘谨的谈话,那样太没意思了!”他顿了两秒又补充道,“况且我不擅长这些!所以我们都抛弃掉这些东西,这样我要是因为礼节的问题又犯错,你不能不开心好吗?”

布鲁斯噗嗤一笑,其实,男孩的话并不是礼节的问题,但是他也不想揪着这件不愉快的事不放。他笑着点头,“好的,好的。”

“说起来,”克拉克说道,“我叫克拉克,”那个男孩说道,“克拉克·肯特。”然后他咧嘴一笑,“你叫我克拉克吧,这样的话我也许可以称呼你的名字?”

布鲁斯疑惑地看着眼前的男孩,“你知道我的名字?”

克拉克立刻收起了他的有点傻气的笑容,微微皱了皱眉,抿着嘴唇摇了摇头。

男孩的表情变换令布鲁斯不禁弯起嘴角。

“好吧,布鲁斯·韦恩,就叫我布鲁斯好了,”他尽量使自己的话语保持礼貌又不那么冷硬,“很高兴认识你,克拉克。”毕竟他不会介意能与克拉克,这个小镇男孩成为朋友。

布鲁斯看见对面的男孩又扬起了眉梢,同时用欢快的强调说着:“我也是!布鲁斯。”

    

后来他们结伴漫步在草地园田间,对于两个正是好动时期的男孩子来说,确实有那么一点奇怪,但现实就是,田园这种地方,出来除了散步谈心,基本没有别的事情好做了。

但是同时也是好奇心旺盛的时候。

“你们那里是不是特别多高楼建在地上,然后每天街上人来人往的,从不间断!”

“可以这么说,但是,高楼就是建在地上的啊,”布鲁斯忍不住笑出声,克拉克总是给人一种亲切感,可以把旁人的心情变好的亲切感。“我们还有穿梭在高楼间的列车!”——而且是他们家建的,但布鲁斯没说。

克拉克夸张地张大了嘴巴,“天呐!你们的列车会飞了吗!用什么发动的!”

布鲁斯笑得身体往前倾,“你的逻辑也真不是常人能比的,当然不会飞。只是轨道都建在高楼之间,这样可以减少用地。”

克拉克眨了眨眼睛,张着嘴巴点了点头。

“你知道吗,”难得的布鲁斯先提起话题。

克拉克立刻看向他。

“在我们那里,天气坏的要死。感觉像是永远都无法消散的黑雾,我甚至都经常在想,是高楼顶部的烟涌上乌云里,还是乌云里的污秽钻入了楼顶的烟囱。”

“你们天气还真的很糟糕啊。”克拉克皱着眉头,似乎在认真思考着什么。

布鲁斯撇了撇嘴,他刚刚尝试着幽默一次,是克拉克太蠢还是他真的失去了他的幽默感。

“啊布鲁斯,”在烦恼着的布鲁斯回过神来,对上克拉克的眼睛,“你看!太阳要下山了!”

布鲁斯朝着克拉克的手指的方向偏头,他们都停住了脚步。

远处,很远很远的地方,火红的太阳靠着地平线,正使着它最后的余晖抚慰万物,告别万物。艳丽的晚霞,像是打翻了的颜料,洒在天边,烘托着鲜红的夕阳。

哥谭不会有这样的美景,哥谭连正午本该一抬头就可瞧见的太阳都少见,更别提什么晚霞。

布鲁斯悄悄瞥了一眼旁边的克拉克,男孩微微眯着眼睛,迎着前方的夕阳。

他突然想起了查理·杜比尼所作油画《落日与渔夫》,这里没有海,没有沙滩,没有渔夫。但是克拉克似乎与美丽的余晖凝聚在了一起,要是这是一幅画,画面的重点不再是夕阳了,而是这个小镇男孩。

布鲁斯清楚地听到了自己的心悸。

他清楚的知道自己想和这个男孩更亲近些。

 

也许是他是真的做到了。

落日后夜晚也如约而至,他们一起爬上了小山丘,为了一睹克拉克口中“夜晚中那群可爱的小精灵——萤火虫”。

布鲁斯在自己的大宅里,也曾试过夜晚到草丛间寻找那些狡猾的小亮点。是的,它们总是狡猾的,稀少又狡猾。

他们坐到一块比较平整的大石头上,渐渐的,点点银白的、灵动的光,从草丛间冒了出来,扑闪着或白或绿的荧光。又渐渐的,荧光越来越多,似故意汇聚在了这里,在迷茫的夜色中,这里却是那么光亮,仿佛置身于银河当中。

布鲁斯张着嘴,目光到处飘荡,但在他的眼眸里,光亮从未褪去。

夜晚小镇的星空布满了星辰,但却不及他们这一小处地方的耀眼。这些光点摇摇晃晃,这些小精灵舞动不停。

但其实这些景色再唯美再动人,也不及布鲁斯的眼睛夺目。至少克拉克是这么觉得的。

或者他们都觉得,能遇到对方就是他们一生中最美的事情,尽管他们真的还很年轻。

 

后来他们看累了,说累了,布鲁斯坐在石块上,头靠着克拉克的肩,披着自己带的外套,便陷入了梦乡。

当他醒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睡在自己家床上——他只知道这个了。

他掀开被子,外套被放在自己旁边,拿开外套,底下有一张小纸条,下面歪歪斜斜地写着几个字:亲爱的布鲁斯,和你在一起的时光真的超级开心,答应我还有下一次好吗?:)

布鲁斯弯着嘴角把这几句话看了好几次,最后的笑脸真的太有趣了,不是吗?

会有下一次的,我保证。他在心里默念。

 

但事不如愿,克拉克具体住哪里,他不知道,因为克拉克不愿意说。

在布鲁斯父母死后很长一段时间,布鲁斯十分忙碌,他必须要让自己忙碌。

但是再忙碌,他也从不忘却这段美好,就像面对双亲的离去,再痛苦也没有让自己倒下,他还有太多事情要去完成。

成年后,他再次回到小镇,再一次目睹夕阳,只是孤身一人,然后并没有去那个如梦如幻般的小山丘。

“蝙蝠侠,你害怕吗?”

不怕,也怕,没有了寄托。他怕那些美好的画面会日渐模糊,总会模糊。

 

幸运的是,他不用担心自己会忘却那段记忆,因为——他找到他了。

“Superman.”他盯着眼前的人。

END-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超生日咯!!!

生日快乐呀www这篇生贺谢赏啦

评论(5)
热度(7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切尔 | Powered by LOFTER